Thursday, August 09, 2007

雙雄會

我和他真的沒有問題,我也想和他好好的合作
只可惜他是秦王,我是劉備,
他追求一統天下,我則倡議兄弟一起合作;
他總是冷落戰友,我又過度熱情;
他防備心很強,我卻思想過度簡單;
但我們唯一的共同就是倔強。
所以予人一個假象,我們的結合就是火星撞地球,



其實如果我們攜手合作,就算是不同時代的君主,
也能讓國家昌盛,老百姓有好日子過。
我還在期待這一天,只是不懂如何突破這個隔膜,
我會努力,但一隻手掌拍不響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門徒認為,秦王和劉備之間就只有一面牆隔離之間的想法,如果其中一方肯先踏出一步,攤開問題來進行圓桌商討,必能得到答案.

也許屆時情況可能會引發爭吵,但至少可以弄清整個狀況,互相瞭解對方所要和心中的不滿.

這一切不是勝過繼續猜測和質疑對方的心思嗎?

就如朋友之間,一旦不滿對方的舉止或做法,為了挽救整個友誼,就需要想盡法子讓對方知道你對他的不滿.

同樣的,在工作崗位上,之間仍有同事和朋友的交情,大家還有商討的空間,何必互相執著把這情況弄得像上戰場,雙方視對方為敵人,沒有商討的餘地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