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07

想像力

我向來都很佩服英國人的幽默及創意,更羨慕他們所擁有的自由,就連女王也可拿來開玩笑,亞洲國家遙不可及。

朋友早前送我這本Sue Townsend寫的The Queen and I,因為搬家,所以沒有空閱讀,到了新家因為那天「做大」拿來讀了幾頁,所以一直擱在廁所(看來沒有人要向我借了)。斷斷續續讀了兩週,每次都是趁「做大」時讀,雖然很不健康,但劣根性難除,哈哈哈。

這本書大概是說女王發了個惡夢,經歷了她最痛苦的「日子」後,一覺睡來發現是南柯一夢。女王的惡夢是英國被共和黨(Republican Party)贏了大選後,英國皇室被新政府驅逐出白金漢宮,然後住進低收入的貧民區。

整本書都是以真人講述虛擬故事,所以讓讀者有真實的想像畫面,最爆笑是書的結局是女王喊了一句「我的天,這是甚麼惡夢!」因為真實世界中,保守黨贏了大選。

3 comments:

odetorei said...

向来都喜欢她的Adran Mole 日记系列,多谢分享,又要去买书。死不死。

祝工作愉快!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那個系列我還沒看,有空也要買來看看。

odetorei said...

Adrian Mole - typo error..*duh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