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1, 2006

Blogspot留言

今天真的很忙,現在才有空坐下來blogging,所以還來不及幫蠂林,她就自己搞惦了。

由於Blogspot沒有最新留言提示的設備,博客就要自己想辦法,其實方法很多,但我就用了BloggerHacksFarrago Script,因為只須將Farrago Script拷貝到你的網頁範本內就行,而且可以自由選擇放在Sidebar的任何地方,只要記得就上標題就行。

不過,Farrago Script只能提供主頁文章的最新回應提示,比如像我只放4篇文章在主頁,除了這4篇文章的回應會出現在最新回應中,其他文章的回應都不見了。


蝶林提出了改字體的問題,但Farrago Script是依據Sidebar的字體為標準,如果妳要改字體,就必須改整個Sidebar的設定。

但是,博客可自行設定顯示最新回應的數量,只須在「var numberToShow = 數字」填上你想要的數量就行鎮,見圖1。同時可以修改顯示方式,我是用了「文章@留言者」,博客可自行修改,見圖2。

希望能夠幫到大家啦!

8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咦...謝謝你丫 ..^^
在你這看到的很"幼秀"
我的變得好粗魯喔
好難看的感覺..>_<

奇怪的是
我的最新回應並非排在第一位的耶
穿插在中間
好奇怪喔..@@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我去試了,還真的有點怪,是不是你改到內碼了。我的就沒有問題哦。

jane said...


有看到你的測試了
我只是改了可以放幾個最新回應而已
和放個標題..@@

jane said...

我改了好幾次囉
但還是一樣
沒關係啦
等那則稿不在首頁了
再看情況如何

謝謝你丫...^^
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在你這裡看到最新的消息

加油..^_^

winniebong said...

我的情況和蝶林的一樣,只是改了數字和「文章@留言者」,怎麼和你的不一樣?而且,名字後面還有一個NNaN的字眼,什麼來?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師奶:你的問題容易解決,只是blogger的設定問題,因為bloggerHacks的網頁無法登入,暫時無法替你找方案,所以明天再幫你啦!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師奶:只須依據以下步驟就可解決了。

1. Go to the Settings Tab in your blog configuration.
2. Go to the Comments settings
3. Change the Comments Timestamp Format to:
mm/dd/yyyy hh:mm:ss (02/11/2005 8:37:08 PM)
4.Save any changes.
5. Make sure you republish your blog to see the change.

Anonymous said...

很乱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