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5, 2006

弄巧反拙

劉德賢事件從捉奸到女主角自殺,原是受害者的丈夫也突然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滋事者。

我無意批評這起事件誰對誰錯,因為感情及家務事只有當事人才理得清,輪不到我們這些外人來批評;然而,女主角的丈夫為何會從受害者變成滋事者?我倒是有點意見。

就從此事東窗事發開始說起,當時新聞出街後,大部份人都會同情為夫者的難處,要帶著兄弟捉奸及面對太太「出軌」的事實並不容易,更何況要面對媒體。


丈夫坦然及勇敢面對終於得到民眾的力量,劉德賢開始面對一連串的紀律行動,事情本來就該停到這裡,為夫者如有誠意挽救婚姻,就該努力與妻子溝通。

但是,報章繼續出現為夫者的控訴,他還每一家報館打電話去罵老婆不知羞恥,當事情發生後還與劉德賢出雙入對,這是為夫者的第一敗筆。

相信是怒氣衝天,為夫者還想利用政治力量,從新山跑到吉隆坡為求見黨主席,希望黨主席幫他一把,這是嚴重的第二敗筆。

一段婚姻要搞到用輿論及政治來向對方施壓,只會註定失敗,因為連我們這些讀者都看不順眼,從原本的同情變成厭惡,當事人還會回心轉意嗎?

所以為夫者如果真的愛妻子,請運用你的愛挽回妻子的心,而不是使用媒體及政治。

2 comments:

懒人 said...

從他邀請媒體一起去捉姦開始,我覺得問題最大的就是他,而不是同情他。

他口口聲聲說愛他老婆,我覺得他恨他老婆比較多過愛。

一開始,他就準備絕他老婆后路,我不覺得他有誠意要解決他們的問題,而是他為自己制造成受害者。

有些男人就是這樣,喜歡把自己弄成受害者,來取得大家對他的同情。

至於那兩位是否有姦情,我就不願置評,畢竟我也沒有他們睡同一張床,有也不關我事,沒有也不關事。

里面最同情的是他們的孩子,因為可能人家會對孩子指指點點,說,那你媽囉,你媽就是偷漢子而出到報紙。

這對孩子日后的身心發展及人生觀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絕對同意懶人的說法,不負責任的成年人,總是連累小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