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陌生人來襲

最近幾乎每天都有一堆莫名的中國網友要求加入我的MSN即時通訊(Messenger),原本還以為是朋友惡作劇,盜用我的電郵帳戶,但後來朋友聯絡我,說他的MSN即時通訊被一堆中國妹搔擾

我才突然恍然大悟,馬上把即時通訊內的「新朋友」刪除掉,然後只要有人要加入我的即時通訊,我都會馬上Block掉他們。

這件事也在中國網站引起爭議,MSN也經澄清,但如果問題不是出自MSN,我真的很好奇這些中國姐妹如何找到我們。

根據中國網站領航者的報導指出:一個MSN的用戶在6月初受到陌生人入侵後,發現總是有一個叫做「jane 幸福總是相似的」人在添加他,在拒絕多次之後才明白這是一個永遠不和你說話的發垃圾廣告的msn機器人,而這個機器人反覆推薦的是一個叫做「中國緣」的網站。

每天的陌生人添加信息都有如下特徵:
1.顯示名稱為英文名開頭,如jane、vincent、vivian、david、fenny等;

2. 英文名後必加中文個性信息,如幸福總是相似的、世界不一定美好,但要繼續努力、我換msn了;

3. 每天都會主動向你發送添加信息;不能形成互動;

4. 無論是直接發送中國緣網址www.life365.com還是51pingguo網址,最終都將導向中國緣網址;

5. 迄今為止,全部為hotmail信箱地址;

想知道更多消息,請看這裡:領航者毒霸信息安全中國經濟網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中招咧!

小川 said...

嘿,你好啊!好久没有上你的部落了!怎么又换了住址?而且好像很神秘...

以前那个养电子宠物的部落还有经营吗?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沒啦!網站被劫騎,而且限制很多,所以移來blospot囉!

Anonymous said...

Thx for this usefull information..
=D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No Proble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