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5, 2006

尊重

昨天部落格的內容被人抄襲,對方還理直氣壯說我也是拿人家的料。

無所謂,網絡世界抄襲者一堆,也不與他計較太多,反正這說明他不懂得尊重他人,有朝一日惡性循環,他會自食其果。

沒想到在同一天,工作上的同事也嚴重的不懂得尊重我,這是長久經已存在的問題,只是平時鮮少接觸,所以沒有太多的衝突,但因為這位同事昨日突然出現,並把我當隱形,我當然以牙還牙,馬上離開公司。

我覺得他嚴重不尊重我,來之前未曾通知,到了也沒有一聲問候,可以視而不見,對於他的行為,我也自然反射,做出了同樣不尊重他的舉動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,而這種感覺很難受。

我以為我是唯一的受害者,但沒想到遠方與他共室的幾位同事,雖然天天見面,遭遇也和我一樣,這位同事可以對小妹妹的書記百般殷勤,卻對其他人態度冷淡。

縱然因為有其他人一起受苦而讓我感到釋然,但如今我和這位同事因為彼此缺乏尊重有了缺口,雖然我未必會是他一輩子的同事,但在仍是同事的日子裡,我們心裡都會有一顆刺,當然有刺的也不只是我一個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