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4, 2006

該不該飛


朋友盛情邀約9月飛越南或柬埔寨,心底蠢蠢欲動。但因為最近開銷龐大,錢不夠用,有心無力,所以多次拒絕了。

最近身邊有許多朋友離職,大家都各有出路,看了心底羨慕,我是否應該跨出這一步,有點拿不定主意。

該不該飛?我怎麼又來到這個十字路口。

記得3年前,因為無法信服一名經驗比自己差之千里的朋友當上司,所以選擇到其他地方自我挑戰幾年,讓視野看得更遠,為自己籌集更多籌碼。

結果因為不捨得生平第一份工的老東家,好不容易找到一堆藉口,申請到在同一公司但不同的分行上班。

當時到新地方上班前,我選擇飛到英國充電,沒想到回國後卻被改變主意的頂頭上司派去其他地方,我當時只好選擇離職。

在沒有原先計劃的情況下,我就到了新公司上班迄今,工作10年才第一次換公司,卻被舊東家的上司批評我飄浮不定,必底不是滋味。

但是人生就是如此,不管你走到那裡,總有些不如意,而精采的人生,就在於你敢不敢飛出去。

該不該飛?我是說旅行!哈......

4 comments:

Duo Lin 多琳 said...

不瞒你说,之前就这样飞出去欠到满身债,要找钱,榨钱给“财务公司”。我是那种一次过还清债务的人,所以没有给他赚利息。哈!

如果当时你答应你的顶头上司,我和你就是同事咯!唉!证明我们当时没有缘分当同事!!

Duo Lin 多琳 said...

“但是人生就是如此,不管你走到那裡,總有些不如意,而精采的人生,就在於你敢不敢飛出去。”

該不該飛?自己都写出来了,敢不敢就看你自己。哈!

我精神上支持你飞,加油咯!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謝謝兩位的關心,想飛也要有錢才能飛呀!

Anonymous said...

I like it! Good job. Go on.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