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挑戰成功


日前被第一門徒到處唱我烘的榴槤糕很硬之外,還在部落格被她寫到一文不值,所以我狠下心腸,跑去大眾買了幾本食譜,用心研究後再跑去買多幾樣工具,結果我這回的巧克力曲奇餅挑戰成功。

上次烘蛋糕失敗是因為我第一次用微波爐烘東西,結果拿捏不準終告失敗,這回吸取了上次的經驗,來個雙管齊下,結果發現微波爐烘的曲奇餅比烘爐烘的香脆好吃。

我個人覺得微波爐也比較經濟,烘爐即常時間又耗電,不像微波爐1分鐘30秒「叮」,曲奇餅就烘好了。

如果你也想用微波爐烘曲奇餅,這裡有一些貼示,一般烘焙時間保持在1分鐘30秒,我的做法是先烘一分鐘,然後加入巧克力粒(這樣巧克力才不會溶化),再烘個30秒,然後放個10分鐘讓餅乾冷卻即可。

至於曲奇餅的原料一樣,只要小心不要過量使用牛油就行了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沒想到小人對你的批評,你會那麼重視哦!哈哈....真是好勝!!!

Duo Lin 多琳 said...

好事来的哦!!!喂你都没有请人家吃!!!4896!!!

小川 said...

看来好像很好吃...

不过...事实呢?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第一門徒:不是好勝,而是有上進心。

dchy:不夠分啦!

小川:都給人吃完了,你說好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