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8, 2007

邂逅畫廊

下班前同事拉我到清和社看畫,話別5年後重游,清和社換了主人,但感覺依舊是高貴典雅。

自從離開了學校,已經很久沒畫畫,我的缺點就是甚麼都愛學,就是沒一樣學得精,就像畫畫一樣,我是會畫水彩及油畫,但都是一板一眼的仿繪作畫,要自己憑空想像畫東西,總是畫不好一幅畫。

至於對畫作的欣賞,我喜歡半抽象人物,尤其是眼睛大大的人物,可以從畫中的眼睛探見畫家的情緒,喜歡這種感覺,最好是色彩鮮艷,但不會有壓迫感的那種,因為色彩太偏灰看了很憂鬱。

很可惜這趟在清和社並沒有找到這種畫,只是勉強找到了一幅大眼睛的半抽象畫作,色彩偏暗一點,但整體感覺還好。

新主人也是一位畫家,和他閒聊了一下,發現他對檳城的文化風氣不盛有點感嘆,而他的畫廊雖然曲高和寡,也寧缺勿濫。

也許因為他有的是錢和興趣,可以優雅的在古跡中經營自己的美夢,還在人生路上為三餐勞碌的我,只有羨慕的份。

離別前,與新主人深深握手一下,他說有空來作客,我想我會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