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都在看書

今天週休也起得大早,因為要掃地抹地洗衣,這就是一個人生活的代價,沒幾下功夫把家務事搞惦,原本心情大好準備去逛街進貨,結果公司總是喜歡在我週休才打電話來談公事,還叫我這個星期一個人去合艾工作。

可以想像,大好心情掉到谷底,意興闌珊的煮了一鍋Pasta,今天就準備賴在家裡泡書,結果一口氣看完了李純恩的《懶蕩娘娘》。

這本書是如何在我的書櫃躺了無數年,我真的想不起,只知道今天很想看一本讓我忘記工作的書,就隨手拿了這本封面有露奶女郎的小說,看了幾頁覺得很有意思,就這樣看了一整天。

《懶蕩娘娘》整個故事都在上海發生,就如其他出色的中國作家,李純恩把當代的社會現象及人性混合後,創作出資訊及娛樂性十足的小說。

有時在想,為何中國的作家所寫的小說總是如此有時代感,也許是中國過去幾十年發生太多事變,以致豐富了中國作家的創作空間。試想想,他們一個10年文革就夠精采夠戲劇,翻開我們自家的歷史,真的比中國平靜得多,也簡單得多。

然而,喜歡《懶蕩娘娘》,是因為作者的故事描述讓我從文字中窺探到當代的上海,而且大情大性的懶蕩娘娘-金伊玲,果然是個人物,比起熱血青年拉丁姨,懶蕩娘娘精彩得多,呵呵呵。

回頭想想,這兩天還真是書蟲作動,我兩天看兩本書咧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平淡也是福
我宁愿不要走过大起大落的时代
我吃不了苦~~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平淡所以不精彩
精彩所以有起伏
人生本來就是有得有失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