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06, 2006

一雨成災

去年12月當大半個吉打淹成水城時,我的家完全沒事,但是今日凌晨一場暴風雨,我的家第一次淪陷。

幸好原本為了今天的州議會,昨晚睡個大早,所以清晨6時一連串怪異的閃電聲還能把我吵醒,然後發現雨下得很大,所以到廚房看看有沒有漏水(太多次前科),卻驚覺有一半廚房被水淹了,所以我馬上把廚房內的東西搬高。

整個過程才不過5分鐘,廚房就完蛋了,而且雨水來勢洶洶,親眼看著雨水流進飯廳,我又一輪的搬東西,真是累垮了。

這還不算甚麼,後來我發現家門前的水也高漲了,差點就淹進客廳,房內的沖涼房也淹水,我能搬的都搬 了,心想如果真的淹到所有地方,儲藏室的一堆東西也就算了。

好不容易定下神來,才想起我的家如果淹水,其他地方應該更慘,所以今早6點被我吵醒的人,對不起囉!我只是擔心你們睡到漂走了還不知發生甚麼事。

不過,最感動是我的朋友接到我的提醒電話後,二話不說趕來我家幫忙,心底滿是感激。還有同事今天願意callback回來上班,讓我可以專心收拾殘局,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啦!幸好她度假回來了,要不然真的會死人。

突然間我變成了災黎,幸好只是來得過去得快的小水災,卻也花了我好多小時才收拾好,搞到雙手現在還是燙燙的,真是很難想像那些被淹成水城的情況更恐佈。

5 comments:

jane said...

我好像不曾過像你這樣的經歷
當然也不希望有 :P
只是覺得你真的很累吧?

你有那樣的朋友真不錯
二話不說就來幫忙了呢

Anonymous said...

Who to be blamed ?

四季 said...

謝謝你凌晨來電通知,不然我和家人真的還放心睡大覺呢!

但所幸我家內沒淹水,至少比你慶幸,哈哈!!

sabun said...

朋友,大家要小心了,发展后的米都很快变成水都,没有规划的城市 就是如此!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蝶林:朋友就是這樣的囉!

anak:I want to blame the whole world, hahaha but the city council is real suck.

仙:知道你幸運啦!

龜屋:你也要負責任,至少你也是個官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