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5, 2006

這一天

你在我最忙的時候回來了。

今天你走了,我也剛好忙完了,天空一早下著長命雨,彷彿是我的眼淚。

你說沒看過我流淚。這回老天爺代我哭了給你看。

沒有送行的語言,也許是習慣了離別。心情沒有不好,但也提不起精神。也許是習慣了你的存在,如今有點惆悵。

所以,在盒子裡找出蔡琴的《金片子》,那是封塵的回憶,我們在昏黃的燈光下長談,算是美麗的邂逅,你後來一直囔著我,說我沒良心,無法記得你的生日,還有連第一次約會是幾時都想不起。

我對數字比較生疏,所以不要叫我記日期,倒是那天的細節我記得很清楚。

今晚,在昏黃的燈光下再聽著《金片子》,原來我依然懷念那一天......

寶貝女兒在你離去後也提不勁,窩在房裡睡了一整天,所以你要加油把書念完,我們等你回來哦!

6 comments:

四季 said...

突然間,你出現在我眼前...
突然間,你告訴大家你要訂婚了...
突然間,你又說你結婚了....
突然間,你又否認指你仍單身
突然間,你提起離開你到外唸書的女兒
突然間...
突然間...對你的一切感到模糊..
你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?????

winniebong said...

仙,不只是你感到「突然間」,我這個距離這樣遠的人也感到很「突然間」,不過,這種常常出現的「突然間」,最後也會變成習慣。不是嗎?

理性.孤島 said...

仙:你少突然間,我幾時說我女兒去念書,我女兒是條黑狗,難道你不知嗎?

還有你的突然間也夠沒良心了,吃了這麼多次幸福便當,有一次還是我上班時給你拿來的,難道你沒察覺我「突然間」幸福了嗎?

虧你是我的第一門徒,觀察力一點都沒進步,真是傷透我老人家的心。

美麗師奶:也沒甚麼好突然間,你都知道我是個性派,做甚麼都不須向人交待,偶而制造一些煙霧滿足人家,不是很好嗎?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终于更新了你的博客
原来这些日子的怠惰
是因为阿嫂回来了
希望影子还是好好的

四季 said...

唉唷...培哥...我怎麼知道你"突然"幸福了?
我又不是你肚子裡蛔蟲,加上每次追問你私事,你都罵我八:(,我怎敢啊?

sabun said...

哈!哈!是是非非!
活佛是也!